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些人比较需要做健康体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8 16:20:28 咨询 预约
       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有好的生活,国庆即将来临,深圳体检医院建议大家避免大鱼大肉,娱乐无度,作息不规律……这些,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另外,不妨趁着节假日给自己做一次健康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哪些人比较需要做健康体检呢?
 
 
       1、办公室一族:办公室职员之中,脂肪肝、肥胖症、高血脂症、冠心病的患病率比其它人群高,与其膳食习惯相关。不科学的饮食结构、无规律的应酬,偏食等,打乱了正常代谢,为脂肪肝和肥胖的发生提供了条件。
 
 
       2、40岁以上的中年人:当年纪到了40岁以上,潜在疾 病的可能性会增加。肩负事业和家庭重任的中年人,千万不要忽视健康体检。40岁以上的中年人应建立体检档案,每年定期体检。吸烟多年或接触刺激性气体的人更应定期检查,以便早期发现肺癌。
 
 
       3、慢性病患者:慢性病患者指一些已患有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肝炎、哮 喘、胃病等疾 病的人,这些病人仍然应定时进行疾 病的复诊和检查。糖尿病人应每月检查一次血糖,并检查是否有合并症发生。乙肝病人每半年要检查一次肝脏,以便能及早发现肝脏的病变。心电图复查可发现冠心病、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的变化进展。眼底检查可以反映脑动脉硬化的情况,所以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及过度肥胖者应经常查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