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体检项目如何具有针对性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30 15:23:08 咨询 预约
       现在,许多医院都会提供套餐式的体检服务,其内容往往是根据价格不同来拟定的,价格高的,体检项目相对较多。其实,科学体检并不一定要项目多,针对性地选择体检项目,才更好地对疾 病预警。那么,体检项目如何具有针对性呢?

 
       1、不同职业人群的体检要点:深圳体检医院表示,对于教师而言,由于粉尘对肺部和咽喉部的影响,以及长时间站立和不良坐姿对腰椎、颈椎的影响,应该要检查胸片、耳鼻喉科、腰(颈)椎正侧位片;销售人员常常饮食不规律、喝酒量大,容易患有消化道疾 病,可加做胃镜、幽门螺旋杆菌等检查;办公室一族应留心的是颈椎和腰椎等。
 
 
       2、男女有别:一般女性到了30岁,应做乳房检查;50岁时,应做乳房造影检查;在18岁时或性行为后可做宫颈涂片检查,以后1-3年检查一次。男性40岁做前列腺检查。

 
       3、老年人体检:
 
 
       (1)心脑血管检查:包括测血压、心电图、脑动脉检查,以了解血压、心肌和脑供血情况等。
 
 
       (2)做B超及胸:B超检查可发现是否有肝、胆、膀胱肿 瘤或结石,颈部彩超可了解颈动脉内壁是否有斑块。胸片可早期发现肺结核、肺癌。
 
 
       (3)血糖和血脂:肥胖或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老人尤应注意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