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核酸检测请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3 16:09:14 咨询 预约
  因1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其中《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出,要加强返乡人员管理。
 
  导致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所以深圳近期因返乡人员要检测核酸结果返乡,深圳进行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医院、社区医院等都可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提醒朋友注意以下几点:
 
  检测前
 
  做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饮料(包括不喝水)、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临检要减少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动作。
 
  采集鼻咽拭子前,被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相关既往病史或相关事项。例如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检测中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被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被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可立即用纸巾(提前备好)或手肘遮挡;
 
 
  检测后
 
  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另外为了能提高效率,可提前准备:
 
  由于医护人员防护严密,可能听不清讲话,同时也是为了提高效率,请务必一定带好身份证、社保卡或户口本,佩戴口罩(最好戴两个,其中一个备用),带包纸巾(采集可能引发不适流泪),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挂号,按照医院的指示填写个人资料等内容,也可以扫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