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体检一般检查哪些项目?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7-25 10:09:59 咨询 预约

  常规体检就是为了让自己掌握自身健康状况而进行的定期健康检查,那么体检一般检查哪些项目?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体检一般检查哪些项目?

  体检一般检查哪些项目?其实这个不能一概而论。这要根据体检人的情况而定的,比如年龄、性别、职业、身体状况等等这些情况都要考虑在内。而年龄越大工作越繁重的部分人群检查更要全面一些。

  一般检查、抽血、血常规、尿常规、肝功两项、蛋白组合、胆红素组合、肾功三项、血脂两项、空腹血糖、乙肝表面抗原、内科、男外科、眼科、耳鼻喉、口腔、腹部超声(黑白)、胸部透视、十二导联心电图。

  二、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体检前

  1、准备参加体检,建议从检查前夜晚8点后避免进食或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睡眠;

  2、体检前几天,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食物及猪血、鸡血、海带、菠菜等食品,不饮酒,不要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但可少量饮水及服必服的药物。

  3、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4、需进行前列腺或妇科B超检查,请保持膀胱充盈(憋尿);

  5、如果您正在妊娠,请不要参加X光线的检查;

  6、女性要避开经期,妇女在月经期内请不要留取尿液标本及妇检,月经期后再作检查;

  7、体检当日早晨留好大小便,可以到体检中心留取。

  体检中

  1、请务必填写体检表格内所要求的个人情况(医生查体和写主检报告时需了解),特别是邮编、通讯地址及电话,以便我们给您邮寄体检报告,如个人来取请注明“自取”。

  2、体检过程中有问题及时与体检医生或导检护士联系,应积极配合医生的各项检查;

  3、体检过程中不要擅自更改体检项目,也不要遗漏您的任何一项检查,如需要增加体检项目应自行交纳费用。

  体检后

  1、如果检查结果反映出您的健康状况存在问题,请根据医生的建议和指导及时就医,并且合理地安排好您目前的生活作息和习惯。

  2、如果您此次检查身体状况良好,请保持您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定期给您的身体作一次全面检查。

  3、请您保存好体检结果,以便查询及和下次体检结果作对照,也可作为您就医时的资料。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体检相关知识,可以在深圳五洲中医院官网在线咨询和预约看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