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孕晚期产检查什么?有什么意义?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29 08:44:37 咨询 预约

  每一个生过宝宝的妈妈都知道,孕期需要进行多次产检,除了怀孕前期诸多繁杂的检查项目外,临产前一段时间也甚至可能需要进行多次检查。那么,孕晚期产检都查什么?有什么意义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晚期产检项目及意义

  孕晚期,除了一些每次产检固定的检查项目,主要是是针对

  1、骨盆测量

  在孕晚期产检项目中,骨盆测量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它关系着产妇的生产过程会否顺利,如果骨盆过窄,甚至需要产妇放弃顺产,选择剖腹产的方式分娩,以免引起难产的情况发生。

  2、胎心监测

  孕晚期时(约32周),胎儿身体各个系统基本已经发育完成,这时候需要进行胎心监测,可以初步判断胎儿的心脏功能是否正常,了解胎儿的活力。此外,还可以了解胎儿在产妇体内是否存在缺氧等异常状况。

  3、胎位检查

  胎位检查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它直接影响着产妇最终的分娩方式。

  有做过功课的朋友应该知道,正常的胎位都是胎儿的头部朝下,在孕妇分娩时,胎儿需要头部先出来,才是顺利的生产过程;如果产检时发现胎儿的头部是朝上的,则只能选择剖腹产,因为胎位不正自然分娩一定会引起难产,甚至可能出现胎儿窒息的情况。

  温馨提示:怀孕后的每一次产检对于孕妈妈和胎儿来说都很重要,可以及时发现某些妊娠期并发症和胎儿的发育情况,降低孕妇怀孕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所以请重视每一次产检,千万不要觉得检查太过繁琐,而放弃某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