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体检只是浪费钱?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6-08 16:18:58 咨询 预约

  年年体检,年年正常,感觉就是浪费钱的玩意,还有必要去吗?

  体检没发现问题是好事,难道非得检查出疾病才算是不浪费吗?

  而且人的身体状况是会变的,一次的体检只能代表过去,暂时没有疾病。但并不意味着以后也不会出现疾病。

  深圳五洲医院体检科医生介绍,预防是较好 的治疗,体检就是最划算的预防,为了你的钱,还是把体检坚持下去吧!

  父母总是担心浪费钱,该怎么劝?

  我们可以告诉父母体检一般需要检查些什么,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要做这些检查。例如:

  一、基本的体格检查

  健康体检是以健康为中心的身体检查。主要面对身体尚未出现明显疾病的健康人及有疾病高危因素的健康人,预防保健性体检。基本的体格检查灵敏度有限,但依然有用。

  二、辅助检查

  即通过医学设备进行身体检查,主要为各式化验检查,有助于初筛部分疾病,也是一些临床诊断的“金标准”之一,如: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和血糖检查等。

  三、检查项目存在一定风险

  30岁以下的健康人群,严重疾病的发生率较低,没有特殊症状,有些体检项目可以不用每年做。40岁或45岁以上人群,定期体检对疾病早期发现帮助较大,需体检的项目更多,成本更高。

  而且正的不需要担心钱的问题,预约体检套餐,比门市价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