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健康检查的一些小疑问,也许你也正疑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8 16:57:58 咨询 预约
       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明白健康体检的重要性,但关于健康体检,有些人依然有一些疑问,接下来我们就来解答关于健康检查的一些小疑问。
 
 
       1、体格检查和健康检查一样吗?
 
 
       深圳体检医院表示,体格检查不能和健康检查混为一谈,体格检查一般用于入职体检、入学、服兵役及考驾照等,项目较为简单。
 
 
       2、身体没有不舒服,还需要做健康检查吗?
 
 
       没有不舒服并不代表身体一定健康,有些疾 病在早期是难以察觉的,而定期做健康检查可及早筛检出潜在的致病因子或异常情形,达到早发现、早治 疗的目的。
 
 
       3、青壮年需要做健康检查?
 
 
       30岁以上不论男女都应定期做健康检查。疾 病大多是因为遗传、生活环境及生活习惯等因素而渐进发生。青壮年人一向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应对自己的健康加强警觉,做到早发现,早治 疗。
 
 
       4、这次检查一切正常,以后就可以不必再做体检了?
 
 
       检查结果正常可能是体内确实尚无潜在疾 病,也可能已有疾 病,但因变化尚很轻微而检 测不出来。人体的健康会随着时间、年龄、生活习惯及工作压力而改变,所以仍需每年定期做健康检查,观察身体状况。
 
 
       5、健康检查可以查出所有疾 病?
 
 
       虽然健康检查的项目是根据世卫组织的疾 病筛检五大原则而设立,但现在所有使用检查的方法,并不能查出所有的疾 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