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体检的常规项目有哪些?体检前注意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30 09:54:36 咨询 预约

  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自我健康问题,所以也有了定期到医院体检的意识。体检虽然属于常规性检查项目,但是有些事项也需要注意,否则也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那么体检的常规项目有哪些?体检前注意什么?

  一、体检前注意什么?

  1、体检前饮食宜清淡 饮食上不要过辣或者过于大荤,如果平时吃的食物不是太油腻的话就可以按照平时的菜谱吃哦!另外无论男性还是女性,一定不能酗酒,如果你平时喜欢弄个2两或者半斤酒喝喝的话,建议体检前3-5天最好不喝酒。

  2、勿剧烈运动 不要参加长跑或者其他激烈的体育运动,从你要知道你要开始体检之前,就应该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这样藏在身体内的疾病也会根据检查显示出来!剧烈运动会使你的体检中的某些数据值存在问题。

  3、女性需要避开月经期 女性体检前要注意的就是避开你的生理期,如果你刚好在或者是结束没超过5天,建议等5-7天后再去做体检,并且月经后5-7天去检查的话妇科类的检查还是比较准确的哦。

  4、体检前一天晚饭后禁止喝水进食 体检的前一天晚饭正常吃,吃完之后就不要再吃其他的东西了,包括零食好白开水之类的,因为某些体检项目是达到一定的空腹状态才能检查的,比如造影、CT等。

  5、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会影响你明天的体检结果,特别是心电图和器官的检查,所以前一天你的睡眠一定要很好,这样才能在检查的时候有个比较良好的结果。最佳的睡眠时间当谈是晚上10点之前啦!

  6、备孕不宜做胸透 准备怀孕的女士和男士都需要提出要求即不做胸透,也就是x射线检查项目;如果是已经怀孕的女士和疑似怀孕的女士除了不做胸透以外,最好也不要做妇科检查。

  二、体检的常规项目有哪些?

  1、体格检查:检查内容:身高、体重、血压配合现场物理检查,了解身体的基本情况。临床科室。

  2、外科常规检查:检查内容:皮肤、脊椎、四肢、甲状腺、乳房、肛门、外生殖器等体检。

  3、内科常规检查:检查内容:心、肝、脾、肺、神经系统等检查。

  4、血常规:检查内容:血液常规18项检测;对病毒感染、白血病、急性感染、组织坏死、败血症、紫斑症营养不良、贫血等疾病的检查。

  5、肝功能:是否携带者或已受感染。

  6、肝功能三项:检查内容:谷草/谷丙转氨酶,可了解肝功能是否有受损。

  7、肾功三项:检查内容:C r e a、B U N、U A,可了解急慢性肾炎、尿毒等疾病。

  8、血脂四项:检查内容:甘油三脂、胆固醇,可了解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疾病等。这是每个医院最基础的体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