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体检需要空腹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08 08:59:12 咨询 预约

  众所周知,体检前必须保持空腹状态,特别是空腹抽血能保证检查结果更准确。然而,有的人早晨醒来后感觉到口渴难耐,会小口的喝水,但又担心喝水会影响检查结果,那这种担心到底有没有必要,喝水是否会影响体检结果呢。那么体检需要空腹吗?

  体检是要求空腹的,空腹的概念就是空腹8-10个小时,也就是基本体检前一天的晚上9点钟以后,就不建议再进水进食了。

  早上抽血以及做完腹部B超以后,以及碳13、碳14的呼吸试验检查之后,就可以正常的进食了。进食对体检结果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血糖、血脂还有胆囊B超几个方面。

  如果体检项目比较简单,像基础的入职体检,只包含了肝功能的血液检查,是不需要空腹的。

  但是,一般体检中心要求空腹,除非强烈要求抽血,其实吃饭肝肾功能的影响不是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