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体检抽血化验,这些注意事项应了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30 15:29:49 咨询 预约
       许多人去做体检的时都需要做抽血化验,抽血化验是诊断疾 病的重要办法,而结果是否准确和被检查者是否合作有着密切关系,以下是深圳体检医院介绍的体检抽血化验前注意事项
 
 
       1、空腹血的收集时间:关于空腹血,通常是指清晨未进餐,距前一餐约8-12小时抽的血。进食后,血液中的多种物质成分均会有暂时性的改变,不能反映机体的真实情况。空腹血的收集时间一般在上午,特别需求时也可在清淡饮食后6小时。验血脂前2周要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且在餐后12小时采血。

 
       2、采血前别许多服维生素:在采血前别大量服维生素,例如,摄入大剂量维生素C,会影响尿糖的结果。

 
       3、末梢采血化验时请伸无名指:关于末梢采血通常选择无名指指尖的侧面,一是这个部位的血管比较丰富,二是有破口后不会影响手指继续触摸物体。

 
       4、采血前不宜多运动:持续时间长,动作强度不大,如长跑、游泳、自行车比赛等,需要大量热量才能维持,对化验结果影响较大,在化验前2天内要尽量避免。